人生海海,边走边爱。

瓜西哈哈笑

广西阳朔——游记

20131030~113   广西桂林阳朔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篇迟到的记录哦,内心对这几日的忙碌以导致来不及写这个记录真的略有郁闷。不过开笔了还是很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先简单几记录一下这几日的基本行程:

        10/28:订票

        10/29~30:准备

        10/30:出发    广州——桂林

        10/31:桂林——阳朔,逛西街,休息

        11/01:竹筏游漓江,徐悲鸿故居,江边长廊,纪念品,美食

        11/02:十里画廊,美食游,寄明信片

        11/03:阳朔——广州

       

阳朔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——混搭。这个在桂林有名的旅游县城,在淳朴温软的民风中,意外地筑造了一条西街。而这西街也确是阳朔用来吸引外地游客的招牌,可也是这条街点缀了这个县城的夜晚。我不清楚西街的出现本着怎样的目的,可是西街内的繁华和拥堵,与西街外宁静的街景截成两个世界,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特色吧。

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阳朔的县政府和警察局的装修,和本地略带古风古韵的房屋建筑结成一体,这样的出现增添了我对这个城市的好感。

阳朔的居民都很亲切,不过一路上有很多啊导游在推销景点打折票,她们多数为背包带帽的中年妇女,还有很多是提供单车出租的。她们会一直纠缠你希望你能在她那里消费,不过价格的确不贵,但是可以货比三家 ,绝对可以砍价!

还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,我们到阳朔的那天并不是很冷,但是绝大多数阳朔本地人的衣着十分厚实,满大街只有我一个人穿短裤,是广西人比广东人怕冷吗?

此次旅行的总时长是5天4夜,开销并不多,我们两个人全程包车费包住宿总共1200多,可能是因为淡季,也是因为阳朔的消费并不高。更何况我们都不怎么买纪念品,只是买了一些明信片寄出去。但是由于我们两个人是吃货,所以一路属于美食游哦。

旅行带上的是一颗心,最好的是有一个相爱的人与你同行。

 

评论

© 瓜西哈哈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